苏万

断断续续,随心所欲。

POI-RF小段子[吃醋]甜文不虐

     这次的号码是一位看起来温柔端庄的金发女士,威胁来自于公司里对她穷追不舍的上司。这位Ms.Scott太过温顺胆小,以至于不敢报警也没有告诉任何人——在Finch看来这完全就是给了对方继续侵害她的机会——直至今天晚上,情况终于变得更糟糕了。 
    她的上司跟踪她回家,强行打开了她家的门,并且把毛巾塞到她嘴里防止她尖叫。好在Reese一如既往到的非常及时,那位可怜的跟踪狂最后啜泣着被前往逮捕他的Detective Fusco带走了。 
    Finch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,因为他的搭档有意切断了通讯,Ms.Scott公寓里的监控摄像头也早就被他一一找出来毁掉。不过他知道Reese对欺辱女性的男人向来没有好感,所以也就听之任之。 
    然而等他再次连接上搭档的线路时,两人正站在街边,警车的声音已经慢慢消失。号码小姐看上去吓坏了,整个人都缩在特工先生怀里,似乎还在啜泣。Reese背对着摄像头,Finch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只能借着街角的摄像头看见他拍着她的肩膀安慰她。 
     
    “John,我们的工作结束了。” 

    “我知道,Harold,可是善后工作是很重要的。” 
     
     “...”老板先生愣了愣,没想到他的搭档竟然用他自己的话来反驳他。 
     “我不认为你这样拍拍她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,而且跟我们的号码保持距离才是保护他们的最佳途径。” 

     “那么你的意思是我应该请她喝一杯?” 

     “...”Finch眯起眼睛瞪着屏幕,耳机另一端的低沉的声线竟然带上了一点笑意。 

      “哦,她邀请我去她家坐坐,我该上去吗?” 
     
   “......这是你的自由,Mr.Reese.”你大可以试试,假如你敢的话。 

  “真的?那我就答应了——” 

   Finch决定在自己把耳机扔出去之前切断通讯,他什么也没说,如同往常一样仔细的清除一切搭档留下来的记录,一丝不苟的完成他的善后工作。 
   二十分钟之后Reese的脚步声从图书馆长长的走廊上传来。 

    “晚上好,Harold.” 
    
    “晚上好,Mr.Reese.” 

    “认真的吗?我只是出了一次任务就变成'Mr.Reese'了?这可有点伤人——” 

     “我相信与Ms.Scott的相处足以抚慰你受伤的心灵。” 

     “哦,Harold,你吃醋了吗?” 

      Finch不用转身也能想象到他眯着眼睛勾起嘴角微笑的样子。 

  “我跟确信我没有。” 

  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知道你介意我私下接近我们的号码。”撒谎,他就是故意的。 

    这次的语气带着一点讨好的意味,Finch莫名想起Bear看着骨头饼干时湿漉漉的眼神。 

      “你误会了,我从不干预搭档的私人生活,那是你的自由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听起来很有道理,但是你好像忘了你就是我的私人生活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......回去工作,John.” 

      “已经下班了,Boss.” 

     被搭档兼情人像抱枕一样抱在怀里的Harold Finch不甘心的发现自己这次依然显得毫无威慑力,老板的威严在Reese面前从来没有起过作用。 












     “所以你那天到底有没有去?” 

     “还在纠结这件事情吗,Harold?” 
  
     “......请你正面回答问题,Mr.Reese.” 

     “当然没有,另外你这么在乎我还真是受宠若惊——” 

     “你的话太多了 John.”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